全球散户及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充满兴趣

全球散户及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充满兴趣
暴走时评:由机构投资者主导的比特币牛市正在推动俄罗斯、越南和印度等国家的零售投资者转向加密货币。
翻译:Maya
机构一直处于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看到的加密货币牛市的最前沿,但现在散户投资者也开始占据着中心舞台。比特币(BTC)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受欢迎,9月7日,它在萨尔瓦多正式成为法定货币,成为零售和主权国家采用该资产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然而,在该国庆祝“比特币日”时,这对比特币来说却是一个混乱的事件。在这一天开始后不久,BTC的价格遭遇了超过8000美元的闪电崩盘,跌至42,900美元。尽管这次闪崩恰逢该代币的这一重大采用事件,但它对零售消费者和投资者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在该代币价格中看到的短期价格影响。
有趣的发展随之而来,富达投资总监Jurrien Timmer称这种采用是一种类似于60年代黄金的资产时代的到来。在这个拉美国家,像麦当劳、星巴克和必胜客这样的全球食品和饮料品牌现在已经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其产品的支付方式。像这些品牌的大规模采用势必将零售业对比特币和整个加密货币的兴趣推到新的高度,因为现在越来越明显的是,数字货币有真正的使用案例。
Cardano的创始人和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Charles Hoskinson甚至预测,更多的国家最终会效仿萨尔瓦多。类似地,Edward Snowden也在推特上称赞了这一举动,他提到,现在竞争国家的压力是获得比特币,“即使只是作为一种储备资产”。即使全球主要经济体开始考虑采用BTC作为法定货币,它也会给零售业的使用带来巨大的推动。
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一直是夏末关于加密货币的主流炒作和叙述的重要部分。特别是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这往往可能成为FOMO(害怕错过)的案例,由于BTC全年的持续收益,他们往往会后悔没有在某几个月前购买该代币。这可能会导致散户在事后大量涌入资金。


散户关注加密货币
外汇交易商协会(AFD)是一个外汇市场的监管组织,它进行了一项调查,试图衡量俄罗斯投资者对数字货币的情绪。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502名投资者中,77%的人喜欢比特币、以太坊(ETH)和莱特币(LTC)等加密货币,而不是黄金和外汇等传统金融资产。
Cointelegraph与WallStreetBets的创始人Jaime Rogozinski就这种与黄金的比较进行了更多讨论,WallStreetBets是一个为散户投资者制作的子论坛群。他说,“黄金在美国是价值储存的代名词,美国的黄金持有量比后面三个国家的总和还要多近三倍,但是全球投资者有机会通过BTC的出现和无限的潜力来平定竞争环境。”
Rogozinski还提到,除了美国之外,全球经济的所有其他参与者都对美元和黄金失去目前资产的金融霸权有兴趣。对比黄金和BTC的表现,结果存在巨大差异。在短期内,BTC年初至今(YTD)的收益为62.76%,年度收益为351.62%,而黄金年初至今的损失为5.79%,年度损失为7.91%。
除了俄罗斯,甚至印度也在见证千禧一代在全球COVID-19大流行期间将兴趣转移到加密货币。印度加密货币交易所WazirX的首席执行官Nischal Shetty告诉Cointelegraph,从全球来看,机构的参与为散户对加密货币的兴趣铺平了道路。
“大流行病在加速加密货币的采用方面有同等或更大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印度等国家。在这种不确定的时代,加密货币为普通人提供了新的线上赚钱方式,无论他们是来自城市还是农村。”
根据WazirX提供的数据,该交易所见证了来自印度二线和三线城市的用户注册量增长了2648%。来自这两个细分城市的用户占2021年用户注册增长的55%,甚至超过了一线城市的增长,一线城市的增长为2375%。此外,该平台70%的用户年龄都在35岁以下。
与兴趣激增相呼应的是,总部位于美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rossTower宣布,他们将把业务扩展到印度,并“以该国为中心,扩展到其他地域”。
在一个拥有13.6亿人口的国家,其中65%以上的人年龄在35岁以下,即超过8.8亿,市场进一步增长的潜力是巨大的。区块链分析供应商Chainalysis的数据显示,印度人投资于加密货币的资金数额已经从2020年4月的9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5月的66亿美元,增长了600%。
Chainalysis的一份报告试图用一个被称为全球加密货币采用指数的指标,按照各国的零售采用水平进行排名。使用这一指标,报告发现越南排名第一,印度排名第二,巴基斯坦、乌克兰和肯尼亚紧随其后。
在越南,通过仔细观察该国的交易量和用户数量,可以确认与该指标同步的采用情况。根据币安研究团队提供给Cointelegraph的数据,从2021年1月到5月,币安用户总数和越南提供的所有加密货币对的交易量分别平均跃升了288.51%,和235.66%。与这种增长相比,越南的黄金储备在同一时期只增加了3.37%。
Rogonzinski进一步就机构兴趣对散户的影响发表了看法,他表示:“机构投资者可以承受比特币的短期下跌风险,并更多地着眼于长期收益,但我有信心,每一次牛市运行都能成功地将更多的散户投资者带入市场,希望能教会他们HODL。”


散户带来声势,机构掀起潮流
加密货币交易所OKEx与链上数据提供商Catallact合作的一份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尽管小型BTC地址(持有少于10个BTC)有所增长,但零售投资者在2021年第一季度对整个交易池的贡献相对较小。
币安提供给Cointelegraph的数据概述,如果仅从BTC交易量来看,BTC价格和利益水平的恢复可能是由于零售和机构投资者的结合。在2021年6月和2021年8月之间,币安见证了零售和机构投资者的数量分别增加了3.29%和1.36%。
与这个数字相一致,零售和机构投资者在交易所交易的BTC总数分别增长了4.61%和3.99%。在同一时期,BTC的整体交易量增长了1.98%。
该图表代表了在该平台上交易BTC的零售和机构投资者的增加或减少是如何与整个BTC交易量的变化相一致的。来自币安研究团队的代表进一步表示:
“这种投资者心态从黄金或外汇等传统资产向加密货币的转变,绝对不限于发展中国家。事实上,它在更多的发达国家也很普遍,在这些国家,青睐加密货币投资的情绪更多的是被视为获得新兴资产类别风险的举措,而不仅仅是价值储存或对冲通货膨胀。”
在与Cointelegraph讨论时,加密货币交易所火币的联合创始人杜均指出,所有交易所的比特币余额是衡量机构参与市场情况的一个指标。根据Glassnode的数据,今年交易所钱包中持有的比特币数量达到了248万枚,并进一步补充说,“Coinbase上的比特币余额降至约70万,是全年记录的最低水平。在过去一个月里,主流交易所出现了比特币净流出。”
由于大多数机构使用Coinbase进行投资,杜均推断,在过去一个月里,机构购买了更多BTC。他还提到,罗斯柴尔德和摩根斯坦利等大型银行机构通过持有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增加了对加密货币资产的投资。
投资比特币或涉足数字货币作为支付机制的机构仍处于初创阶段。因此,由机构投资者带头投资加密货币,可以很好地发挥其扩散到零售投资者的潜力,因为它给零售投资者带来了安全感,以及加密货币市场的炒作所捕获的上升潜力。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Artverse首创“元宇宙展览+数字藏品发售”模式!
Artverse首创“元宇宙展览+数字藏品发售”模式!
比特币创2022年新高,分析师给出8万美元的新目标
比特币创2022年新高,分析师给出8万美元的新目标
机构加密基金迎来3个月来最大资金流入
机构加密基金迎来3个月来最大资金流入
 Visa推出沉浸式创业孵化项目,帮助创作者利用
Visa推出沉浸式创业孵化项目,帮助创作者利用
OpenSea计划于4月整合Solana,进一步扩大NFT生态系统
OpenSea计划于4月整合Solana,进一步扩大NFT生态系统
渣打银行:比特币价格将在2021年或2022年初达到
渣打银行:比特币价格将在2021年或2022年初达到

热文

合作伙伴


万向区块链实验室 趣块链社区 万向新链加速器 布比 币看 云币 Stellar 矩阵金融 网录科技 Bitse sosobtc China Led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