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verse首创“元宇宙展览+数字藏品发售”模式!元宇宙展览《清明上河图数字长卷》震撼亮相

近日,艺术元宇宙数字藏品交易平台Artverse平台上线,《清明上河图动态数字长卷》超前体验版元宇宙展览,已对部分用户开放内测!此次元宇宙展馆由Artverse专为本次藏品精心定制,展出的作品《清明上河图动态数字长卷》由凤凰数字科技制作,曾在故宫博物院箭亭广场和全国多地大型展演中,共创下千万量级的观展人次。

互联网发展的关键要以即是“跨越距离”,既是跨越地理,也是穿越历史。在精心自制的3D版元宇宙的展厅中,Artverse将《清明上河图动态数字长卷》在当代人的掌间展开。北宋历史风貌在方寸视听空间内缓缓流淌。

 

 

原创视听盛宴,知名书法家盛赞,

Artverse用“艺数”赋能艺术

据了解,本次元宇宙展览由Artverse创始人胡俊涛策展,独立音乐人金桐安对本次展览创作音乐《盛》。同时,本次展览由基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的硕博同学所创立的北京深元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元元宇宙引擎开发,艺术高性能渲染模块由Artverse和深元联合开发,可谓是从艺术到技术,为观众带来美妙绝伦的全方位视听体验。

Artverse从零开始,为本次展览精心搭建了3D版定制元宇宙展厅,高耸的墙壁带来巍峨,宽阔的圆弧大厅呈现环视,以供藏家更完整地观看这幅巨型长卷。

 

图:Artverse展厅部分位置建模图

 

世界华人名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院士、知名书法家周本林先生通过Artverse平台参与了本次元宇宙展览之后,对本次展览的艺术性和体验感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Artverse首创“元宇宙展览+数字藏品发售”模式,

致力成为Web3.0时代下的实体经济赋能者

当用户身处Artverse元宇宙空间,可以随时观摩线上展览、线上演出、线上放映,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触摸到每一份艺术作品的直观生命力,并通过购买数字藏品的方式进行艺术品收藏,将收藏价值与沉浸体验相融合,这便是Artverse平台的价值所在。

此次展出的《清明上河图动态数字长卷》原作为凤凰数字科技2018年在故宫博物院箭亭广场展出的《清明上河图3.0》。据悉,凤凰数字科技团队动用20多位画师,历时400余天,全手绘动画5万多张,以及多位合成师历时180余天,合成空间图层逾6000层才最终完成。

 

图:线下展览的《清明上河图动态数字长卷》

 

然而,如此珍贵、具有高艺术价值的作品,即便曾在全国多地、多次展出,但线下展览能辐射到的人群有限,只有通过元宇宙的手段才能真正打破地域桎梏,将艺术以更高效地方式传递出去,并反哺线下实体。

线下艺术活动的核心并不是艺术品交易本身,而是在艺术展览与交流中所带给人们内心的附加感受。Artverse首创的“元宇宙展览+数字藏品发售”模式,将线下艺术经济“原汁原味”地转换为线上形态,真正实现了在元宇宙场景下,以科技力量赋能线下艺术经济,塑造数字经济发展的未来形态。

Artverse致力于成为中国的Cryptovoxel ,Sandbox和Decenterland三者的融合统一。后期将考虑赋能线下实体行业,线上线下虚拟联动,相关工作已经在开展。Artverse创始团队表示,为建立更好的艺术生态已经制定了长远的战略规划,将作为艺术数字化领域的探索者,持续深挖数字艺术产业方向的更多可能性。

 

Artverse元宇宙地产地图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THB助力元宇宙建设,扩展互联网生态圈
THB助力元宇宙建设,扩展互联网生态圈
Artverse首创“元宇宙展览+数字藏品发售”模式!
Artverse首创“元宇宙展览+数字藏品发售”模式!
比特币创2022年新高,分析师给出8万美元的新目标
比特币创2022年新高,分析师给出8万美元的新目标
机构加密基金迎来3个月来最大资金流入
机构加密基金迎来3个月来最大资金流入
 Visa推出沉浸式创业孵化项目,帮助创作者利用
Visa推出沉浸式创业孵化项目,帮助创作者利用
OpenSea计划于4月整合Solana,进一步扩大NFT生态系统
OpenSea计划于4月整合Solana,进一步扩大NFT生态系统

热文

合作伙伴


万向区块链实验室 趣块链社区 万向新链加速器 布比 币看 云币 Stellar 矩阵金融 网录科技 Bitse sosobtc China Ledger